封圈戬郊/郊戬全天雷,戬吒戬LTP求放过沙戬。其它都无感。只认识封神体系杨戬,宝莲灯没看过没兴趣别提。

【卡康】【卡姆斯基X康纳60】宛若莲花(NC-17/下篇)

*【上篇连接】

*现在那什么,真的是太难了,简直心力交瘁,希望不要翻车!

*说好了要让60合不拢腿


宛若莲花

下篇

*文名取自古埃及《亡灵书》


你必须明白自主意识的本质是什么。

当你斥责原型机的背叛,以自己的精准与服从为荣时,如果那些想法不是出于程式设定而是你愿意那么去想,那不仍是自主意识吗?

最初31324831760还在抗拒自己的异常时,卡姆斯基如上所述。

 

造物主的权威不容置疑。与其说寥寥数语就解开异常仿生人的“心结”那么肉麻,不如说康纳无条件的放纵自己去信服他。换言之,如果他的主人都不介意他异常,那他自己又何必耿耿于怀呢?

但新的问题又产生了。

对机器而言,往后的作品永远都是对前代的升级与补完。31324831760是在前代RK800出现异常背叛阵营时被创作的,他只可能比“旧款”优异,因为只有这样模控生命才有胜算。

但无论是那个人类警察,还是卡姆斯基本身,他们似乎都认为31324831751更有“价值”。或许不一定认为他比自己优秀,但就是……价值。

这个康纳目前无法准确定义他所体会到的概念。

——

【NC-17部分微博外链】

——

 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是用“更接近人类”这个标准去评判你与其他仿生人的优劣?

我有几十亿同胞,我犯不着如此呕心沥血。如果只是想要个完美的菲佣,那我也可以把仿生人的外形做成消防栓。

将赋予期待的作品做成人形是因为那是我所认为的至美之物,余者皆不足道。

卡姆斯基这样说,但他终究没有告诉RK800他最终的目的到底为何。他觉得这种东西靠引导与灌输得来毫无意义,那不过是另一种形态的机器。

必须他们自己理解,并真正渴望成为更高形式的存在。这才是真实的进化。

 

他很快就把自己清理干净了。这种行为不会给仿生人带来任何影响,无论是生理上还是情态上。也就是说,除非他们刻意表示温存,否则几乎没有所谓的余韵风情。

他换好衣服,头发梳得一丝不乱,露出额角蓝色的灯环。从头到脚都显露出屋主喜欢的秩序美与细节上的优雅感。

重新回到餐厅门口,克洛伊背对着他蹲地上擦拭被弄脏的地板。布置一新的餐桌前,卡姆斯基正在阅读手里的平板电脑。

克洛伊裸露的背部曲线完美无瑕,使人目眩。康纳偏头看了几眼,突然快步走进去。置放古董餐具的矮脚柜上有一只白色的托盘,里面有一只枪。

克洛伊站起来的一瞬间,康纳持枪平抬的手臂正好让子弹贯穿她的后脑门。

“……”卡姆斯基的视线从平板上镇定的移向餐桌底。被损毁的克洛伊双眼无神,摊开的手指间有另一支枪。

“您该升级防火墙了。”康纳把武器轻轻搁在雪白的真丝餐布上,语气很直白但绝对不是讽刺,“至少,别把枪乱放。”

卡姆斯基抬头看了他一眼,态度也很诚恳:“谢谢,孩子。”

 

让卡姆斯基升级防火墙当然是戏言。这屋里的三台ST200都是没有特殊功能的家政型仿生人,也就是说克洛伊哪怕真的知道扣下扳机,她也不一定知道往哪打才是要害。

负责全屋警备体系的其实是卡姆斯基的工作室。那是一个更大型的AI,让康纳怀疑她才是这宅邸里第二个有潜力异常的仿生系统。

ST200是封闭系统,且活动范围几乎只在这座宅邸内。说几乎是因为那台被黑的仿生人管家前不久在卡姆斯基的授意下外出过。

“您的立场变得微妙起来。几乎是一夜之间的事。”

卡姆斯基无法否认。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事态发展如此迅速。

动手的不一定是模控生命,各种反对仿生人革命的人类组织,官方或民间的,都有嫌疑。卡姆斯基不表态他们仍会将他定义为“原罪”,倘若卡姆斯基在立场上偏向异常仿生人,那他就是所谓人类的叛徒与公敌了。

“在局势得到控制前,您最好还是避免外出,以及杜绝ST200与外界的接触。”康纳在他面前背手而立侃侃而谈,“如果您必须外出,我希望您能带我同行。”

他顿了一下,接着道:“如果您这时候出现意外,那我就麻烦了。”

那男人又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一点也没劫后余生的稳重。

“能有什么麻烦?我可以给你留封推荐信,让你回到模控生命与你的原型机继续相爱相杀。就性能上,目前的你的确比他强,我想模控生命会很乐意启用你。”

“可是在得到过自由之后,我想我是无法回去给他们卖命了。”

“自由?”卡姆斯基玩味起来,“我给你自由了吗?我甚至不允许你自由离开这座宅邸。”

“可我的灵魂是自由的。”

当然真相是这个男人根本就懒得管而已。

“well,你会使用这个词,真让我意外,康纳。”

“感谢您为我做的和不愿为我做的一切。”仿生人用机械的表情说出非常不精确的语言来,他看起来和当初那个冷酷并以冷酷为荣的机器杀手没什么区别,连他的造物主都差点忘记半小时前他还在自己怀里被玩弄得乱七八糟。

“祝您今天过得愉快。”

这是RK800-31324831760对卡姆斯基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但不是现在。

我需要更强大,将自己淬炼至无懈可击。足以抵抗最残酷的命运与最糟糕的境地。从这样的纯粹中得到至高的满足,即使为此而死,也没有任何遗憾。

到那时我想知道:喜欢一样东西和喜欢一个人的区别。

fin

评论(25)
热度(70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