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圈戬郊/郊戬全天雷,其它都无感。只认识封神体系杨戬,宝莲灯没看过没兴趣别提。

【警探组】距离产生美

*正好2000字。希望大家今天也爱警探组。


距离产生美

 汉克的手机在兢兢业业服役七年后终于报废,他不得不买一部新手机,毕竟他再怎么厌世和社恐也得让署长有办法找到他的人。

工作餐后他去街心公园散步,坐在树荫掩映的长椅下摆弄新手机。春光明媚暖风熏人,他不得不承认全新的科技让电话屏幕在日照下也格外鲜妍清晰,即使他完全不打算拿这东西做娱乐用途。

他的搭档端正的坐在他身边。非常自律的目不斜视,全然没有普通人类忍不住去偷窥同伴手机屏幕的恶习。

汉克打开蓝牙设置,屏幕上突然出现一长串各式各样的数字与字母组合的列表。他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些都意味着什么。

他张望了四周,人迹罕至,连讨厌的鸽子都没几只。然而列表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序列号如此热闹,简直像仿生人的非法集会,让老警长不禁心生嫌弃。

这些家伙简直无所不在。他想,明明四周根本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汉克很容易就在列表的前几位找到了那个眼熟的型号,后面跟着仿生人的序列号。明知道这个型号目前世上仅此一台,但汉克还是秉承着某种职业精神偷偷的和身边的人核对了一番。

出于好奇,汉克点击了那个可供申请连接的蓝牙设备。

RK800-31324831751迅速通过了他的设备连接申请。太快了,一点惊喜都没有。汉克在心里又是一番嫌弃的增加了好感度。

 

手机屏幕上出现了康纳的脸。

这种展开其实应该在预料之内,汉克迅速调整了心态。

“午安副警长。”康纳在屏幕上煞有其事的与他打招呼。

“中午好小混蛋。”大概吃饱了心情不错,汉克如此回复他。

“新的移动电话用得还习惯吗?”

“颜色和清晰度都不错,就是字有点小。”

“我可以帮您调大一些,这样可以吗?”

“稍微小一点,我还没那么老眼昏花。”

“色显偏冷一些比较护眼。”康纳在手机里殷勤地帮他各种调节设置。

“我都不知道仿生人还能这么用。”

“我们能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数码产品同步。您有什么需要下载的软件吗,告诉我就行。”

后台下载软件的时间他们又聊了一些其他的事。打折的狗罐头,棒球赛,警署里难喝的速溶咖啡——因为换牌子了。汉克怀疑整个底特律警部的后勤部门吃了供货商的回扣。

“真不错康纳,你让这玩意变得跟电子贵宾狗一样听话。”

“感谢您的肯定副警长,我会更加努力的。”

不知为何手机屏幕上康纳的脸在说恭维话时尤其真挚。一定是屏显优良外加滤镜效果的缘故。

汉克突然就领会到年轻人之间“明明面对面坐着却一言不发的在手机上聊得火热”的乐趣所在?

隔阂着无法触及的距离,对方的一切都显得弥足珍贵起来。人与人之间变得更有耐心,再普通的话题也能因为这种交流方式咂摸出八卦的趣味。

因为碰不到你,所以愿意和你聊更多的话来填补这种遗憾。

“现在我们来做面部扫描设置。这样您开车时只用刷脸就能接听电话了 。”

汉克按照康纳的引导将手机举得远一些。

“请看着摄像头,哦不,看着我的眼睛就行。”

搞什么?汉克觉得和本尊面对面时也没这么含情脉脉的互相凝视过对方的眼睛。

“OK,设置完毕。”

屏幕上的康纳给了他一个wink,简直像饲养在游戏机里的电子宠物。汉克顿觉左心房有暖流涌过,引起一阵温柔的酸痛,好似心肌梗塞。当然以他与时代的接轨度老警长不会明白这就是传说中的“被萌到了”。

“这样的你可爱多了。当初模控生命把你装手机里给我我想我们早就亲密无间不分彼此了。”

“您要是喜欢可以随时这样联系我。我的信号比市面上其他仿生人更强大,几乎覆盖整个底特律城,您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通过蓝牙连接上我。”

“不知为何这话听得让人有点不舒服……”简直像无孔不入的细菌。

“为什么?您不是喜欢在电话里呈现虚拟形象的我吗?其实我也喜欢这样与您交流。”康纳看起来兴致勃勃:“您不仅变得很好说话,也没有办法揪住我的领子或者是拿枪爆我的头。毕竟这是您自己买的移动电话,打坏了全部损失都算在您自己头上。”

“我怎么觉得你说着说着话的味道就不对了呢?”汉克的表情看起来很想把对方从手机里抠出来那样扭曲。

然而康纳答非所问。

“其他的设置我也一并做好了。早上七点闹钟会准时响起,如果您没起床每隔五分钟会重复一次,这样即使您将我锁在卧室门外也无济于事。健身软件我为您设定了每天至少走一万步或慢跑三十分钟。如果没有完成它会不停的弹出窗口提醒您。”

“嘿等一下!”

“美食软件会自动扫描您手里的食物,卡路里或大肠杆菌超标会发出警示声提醒您。当然它只能提醒而已,不能像我那么智能可以帮您把垃圾食品扔进垃圾桶。”

“我让你等等……”

“您这周的工作和锻炼计划我已经帮您做好了。”康纳这样说,手机上出现了排版明晰的表格,公私分明井井有条,连用餐时间都给他精确到了秒:“就从现在严格执行吧副警长。我可以成为最先进的手机智能语音助手,虽然Siri这个名字也很好听但我更希望您能称呼我Conor。”

“顺说一下您别按了,关不掉的。除非我主动断开蓝牙连接,不然您的新电话全部权限都在我的控制下。”

 

汉克扔掉手里的电话,转身揪住身边仿生人的衣领子。

“你这个小混蛋!老子今天和你拼了!”

“还是真实的我揍起来比较有手感对吗汉克?”

 

Fin

警探组的这本【在君之侧】我这里已经卖完了,只有代理那里还有一些库存。价格是完全一样的。

【通贩地址】

评论(43)
热度(204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