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圈戬郊/郊戬全天雷,戬吒戬LTP求放过沙戬。其它都无感。只认识封神体系杨戬,宝莲灯没看过没兴趣别提。

真不是第一次和基友亲友吐槽漫威世界观了。它根本就是个童话故事,说是13岁以上适合观看我觉得大概只能唬住13岁以下。漫威看似庞大华丽气势磅礴的世界观在我这里真的是不及格的那种,它大部分吸引力永远来自人物本身。因为真人演出让原本的纸片人有了2.5次元的特殊魅力。

之前超英个人电影时格局没那么大,主线鲜明BUG也不明显,都在可以接受范围。到了复联时期就真的有点hold不住了,到了复4我除了闭上眼自欺欺人也没其他办法了。如果我逻辑强迫症够厉害,对这类设定的合理程度要求>对人物的喜爱,那真是啥CP都嗑不上了。

原作的BUG对同人产出影响是很大的!你得绞尽脑汁给它掰圆,实在掰不圆的只能避重就轻的带过。比如那一半生命消失的五年,我在同人里那真是能不提就不提,实在要提就尽量淡化。所以我都难以想象这要是写个原作向长篇,得详细的写那五年的话……靠,真的要疯!所以很多同人的时间轴都很模糊就是这个原因,主要还是想尽量多表达人物与人物之间的感情,漫威世界观就是个模糊的背景板。

想想这个大概也是漫威长篇同人纯架空非常多的原因……提取人物说其它故事的操作。

评论(19)
热度(87)

© 望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