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普通人的悲喜没有兴趣。」

【铁虫】我要写作业

彼得第一次受邀参加托尼的私人party时,他内心是无比雀跃的。这说明托尼不仅把他当作亲密的「自己人」,同时还把他当作「大人」那样看待。

他其实并不清楚钢铁侠为何举办party,但这又有什么关系?被邀请的人至少四分之三同样不清楚。高中生担心过着装问题,想过是不是要先回家换套衣服?但被托尼否决了,他说这不是什么正式场合,就朋友们随便聚聚,彼得穿什么都行,只要别什么都不穿。

于是彼得穿着校服揣着书包放学后被私家车从学校直接接到了托尼家里。司机还很贴心的把豪车停在离学校有一段距离的偏僻处等候高中生,以免在校内引起骚动。

到场者不算很多,但彼得不认识的人同样不少。但无论是熟人还是生面孔,都没谁对高中生投去异样的目光。斯塔克的朋友们都很了解他的行事风格,并睿智的相信每一个会被他邀请的对象绝非泛泛之辈。

但彼得还是显得心神不宁坐立不安,他频频掏出手机看时间。最后终于视死如归般站起来,来到托尼面前。

彼得小声「能单独与你待一会吗斯塔克先生?」

托尼不置可否的看着他,直到彼得露出恳求的表情。


身为party主人的托尼抛下满座的客人,把高中生带到一个安静的房间。

「这里可以吗?」

彼得唯唯诺诺的点头。

高中生欲言又止的紧张模样让他觉得有点好笑。但又有点可爱。彼得瞪圆眼东张西望警惕的模样好像小猫头鹰。

于是托尼试图安抚他,让他放松下来。他们并排坐在沙发上,斯塔克先生像一位真正的长辈那样亲切的询问高中生的学业与在学校的交际情况,给了很多狗屁不通的建议。

彼得依然有问必答逆来顺受。

气氛不由自主变得亲密起来,两人也在沙发上越挨越近。托尼搭着高中生肩膀的随性模样像他叔叔,与他凑在对方耳畔说的话宛如两个世界。

托尼说「坐到我腿上来?」

彼得一愣,红着脸用力摇头!

「为什么?这里没其他人」

彼得搂紧了怀里的书包「因为……我要写作业」

「……」

彼得还强调补充了一句「再不写今天就真的写不完了!」

「所以你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写作业?」

彼得不好意思的点头。

斯塔克先生难以置信的摊手「那你为什么还要叫我一起过来?」

彼得更加不好意思「有几道拔高题不会写,就想……请教你一下……」


我脑洞大概有毛病(ㅍ_ㅍ)

评论(17)
热度(12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