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普通人的悲喜没有兴趣」

对我而言,特别是从角色萌点和CP萌点出发,汉克是安卓的话还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只要不是警探组反转AU而是双安卓那种),但如果卡总也是仿生人那就真的,一切都不对了。

当然卡总是安卓的设定也会有它自己的种种脑洞衍生,甚至更容易掰得合情合理。但却不是我想要的那种世界了。卡总对我来说必须是人类。他如果也是安卓,那么仿生人与人类最后一丝羁绊也就完全被断绝了。可以毫无悬念的变成两个种族的彻底对立,安卓对人类的最后一份犹疑或者说敬畏将荡然无存,各自为了生存权益甚至是这个世界的统治权残酷厮杀。

诚然这也是一种衍生世界观或者同人剧情,但却不是我喜欢和希望看到的。汉克对安卓的影响与羁绊仅仅限于康纳而已,唯有卡姆斯基有能力可以影响整个群体。倒不是说希望卡总站人类这边,而是他那种始终无法彻底摈弃人类身份事实的矛盾感,有种层次丰富的美味,而且会时时警醒他的极限与弱点。这种比无懈可击的决裂有意思多了。


评论
热度(26)

© 望舒 | Powered by LOFTER